国防部驳辽宁舰无战斗力言论:没有根据纯属炒作

2013年08月29日 17:50  国防部网站 

  记者:俄罗斯对“辽宁舰”各个系统进行了分析,得出了一个结论,认为辽宁舰是没有战斗力的,没有自保能力。请问如何评论?刚才提到“辽宁舰”海试情况,请问未来的试验计划是怎样的?另外,8月份欧美媒体公布了一个航母分段模型,认为这是中国国产航母的阶段性成果。但随后日本媒体进行了否认,认为这不是国产航母,是一艘新型的驱逐舰,请问哪种说法是对的?

  杨宇军:我也看到了外媒就“辽宁舰”战斗力的有关报道。这样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也是站不住脚的。类似这种故意贬低或者故意夸大中国军队武器装备性能的言论,我们认为都是纯属炒作。

  至于未来“辽宁舰”的试验计划,这要根据“辽宁舰”的军事训练和科学试验的需要而具体确定。

  至于今后中国航母的发展和建设,将要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防和军队发展建设需要,进行通盘考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