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一旦遭叙攻击将强力反击 已做好应变准备

2013年08月28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27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表示,如果叙利亚试图攻击以色列,以色列将予以强力反击。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特拉维夫召开安全问题特别会议,商讨应对美国可能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所带来的后果。他在会议结束后说:“以色列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局面的准备。我们不卷入叙利亚内战,但无论谁有伤害我们的企图,我们一定反击,而且是强有力的反击。”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打击,以回应有关叙利亚政府上周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一些媒体猜测,一旦叙利亚遭到美国军事打击,可能会对以色列采取报复性攻击行为。

  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27日表示,任何向以色列发起挑衅的人都将遭到以色列国防军的痛击。以军总参谋长甘茨当天也表示,任何胆敢侵犯以色列的敌人都会发现以军已经比以前更加强大。他说,以色列已经做好准备,不惜采取任何手段,保卫自己的公民。

  以色列媒体报道,为了应对叙利亚可能的攻击,以军已经提高了防御警备级别,并做好了战争应急准备。由于担心叙利亚可能对以色列发动化学武器袭击,以色列领取防毒面具的人数大增。负责免费向以公民发放防毒面具的以邮政系统发言人2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自25日以来,以色列申请领取防毒面具的人数增加了3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