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分别签署命令和通令

2013年08月28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给1个单位、2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授予空降兵某连“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空降兵某连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长期以来,该连大力弘扬黄继光英雄精神,激励一茬茬官兵铸魂励志不褪色、献身使命谋打赢、全面过硬当标杆,取得显著成绩。他们坚持“砺剑先励志、育人先育魂”,认真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官兵始终像黄继光那样铁心向党、矢志不移。他们坚持“刀在石上磨、兵在苦中练”,近10年来有96人次被军、师评为训练标兵和“四会”教练员,训练成绩在空降兵部队始终名列前茅,出色完成抗洪抢险、抗震救灾、联合军演、国庆阅兵等30多项重大任务。他们坚持“视荣誉为生命、以荣誉为起点”,把传好英雄接力棒、再创连队新辉煌作为不懈追求,连队59年保持先进,先后3次被空军授予荣誉称号,4次荣立一等功,11次荣立二等功,19次荣立三等功。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向“模范空降兵连”学习,始终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着力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努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切实练就过硬的打赢本领,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不断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大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树立和维护好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广大官兵要以黄继光等英雄模范为榜样,自觉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做英雄传人,大力弘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热情和高昂的战斗意志,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授予北京军区某坦克连军士长贾元友“铁甲精兵”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贾元友同志入伍以来,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学习钻研信息化知识和技能,瞄准实战谋打赢,着眼转型练精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刻苦学习新知识,以初中文化基础自学完成大学本科学业,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他执著钻研新装备,取得坦克通信、射击、驾驶3个专业的特级证书,7次在军区、集团军和师组织的比武考核中夺冠。他潜心研练新训法,立足实战需要,大胆探索创新,总结的10多种训法被团队推广。先后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学习成才先进个人,2次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所带班排3次荣立三等功。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特别是士官要向贾元友同志学习,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强化使命担当,矢志建功军营;认真学习钻研,全面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军事专业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开拓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苦练打赢本领,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瞄着能打仗、打胜仗精武强能,最大限度发挥手中武器效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严格遵章守纪,认真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自觉强化号令意识,严以自律,模范带头,切实树立和维护军人良好形象,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授予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雪域高原好军医”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李素芝同志模范践行老西藏精神,几十年如一日,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官兵和藏区群众服务。他热爱边疆、扎根高原。1976年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留上海的机会到西藏工作,入藏后克服家庭等各种困难,始终战斗在高原医疗一线,数十次面临泥石流、塌方、雪崩等危险,足迹遍布西藏所有边防哨所和偏远牧区。他热爱本职、刻苦钻研。为攻克高原病防治难题,采集病例数据1万多份,发表学术论文291篇,组织开展150多项高原医疗技术革新,其中87项填补高原医学空白、35项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使重型急性高原病抢救时间由7至10天缩短到24小时以内,驻藏部队连续17年没有官兵因急性高原病死亡。他热爱群众、真诚奉献。积极组织开展医疗进牧区、进学校、进寺庙等活动,先后117次带领“流动医院”深入边防连队、哨所、牧区巡诊,为2300多名白内障患者、3200多名先心病患者、560多名肢体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手术,为西藏52座寺庙的2万多名僧尼办理免费医疗卡、建立1.8万多份“健康档案”。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道德模范,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命令指出,李素芝同志是继承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楷模,是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扎根高原、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先进分子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作为一名人民军医,他始终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刻苦钻研医疗技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弘扬高尚医德医风、满腔热忱为兵为民,以实际行动赢得治病救人“活菩萨”“好门巴”的赞誉。作为一名驻民族地区的军队干部,他始终以增进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维护驻地社会稳定为己任,在真诚为民、取信于民中引导群众信党爱国守法,努力为促进驻地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贡献。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向李素芝同志学习,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自觉践行我党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紧快干,立足本职岗位,矢志建功军营,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4名个人记功。

  给在单位建设取得突出成绩和完成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92730部队90分队记一等功,91550部队记二等功。

  给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和完成任务中表现出色的91431部队永暑礁专业队海洋气象分队高级工程师李文波、海军辽宁舰机电长楼富强、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高级工程师张冀湘记一等功,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主任医师易学明记三等功。

  给1个单位、2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给2个单位、4名个人记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