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舰队可摧毁美航母但要损失40%舰艇

2013年08月21日 09: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8月21日报道,文章分析了中国海军的具体组成力量,对各种舰艇的战斗力进行了探讨。

  驱逐舰护卫舰表现突出

  文章指出,中国海军最先进的驱逐舰是两艘051C型驱逐舰和六艘052C型驱逐舰。较先进的驱逐舰是四艘俄制956型“现代”级驱逐舰,它们配有强大的反舰导弹系统。

  14艘054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最先进的护卫舰。中国拥有20多艘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舰艇。这些战舰的防空武器系统能有效对抗来自空中的攻击。

  凭借上述力量,中国能组建六个舰艇战斗群,或一个航母战斗群加上两三个舰艇战斗群。在核潜艇和海军航空兵的配合下,它们能摧毁一支美国航母战斗群,但代价是中方30%-40%的舰艇覆灭。

  目前,中国海军在远洋水域无法有效抗衡美国海军,即便是与俄罗斯海军相比,中国也有不小差距。俄方在潜艇方面优势很大。

  在近海水域,056型轻型护卫舰在中国近海防御力量中表现突出。它配有数组“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器和FL-3000N舰艇自卫防御导弹武器系统。目前,中国约有10艘该型护卫舰。中国还列装了40多艘022型导弹艇。

  上述力量能让中国海军在近海组建最多三个对付敌方潜艇的搜索-攻击集群,或最多10个对付敌方水面舰艇的导弹艇战斗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