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将压减30%会议接待办公差旅等开支

2013年08月16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约记者覃照平、赵品报道:刚刚出台的《北京军区2013年度预算审计情况报告》显示:北京军区在控制基建投资、加强事业经费管理的同时,大幅压减各级会议接待、办公差旅等行政消耗性开支,与去年相比下降幅度达30%。

  “电子哨兵”严把经费预算关口,对“五多”来一个“釜底抽薪”。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军区坚持开门搞教育,倾听基层官兵意见建议,重点抓好以厉行节约为主的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军区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制定出台了《军区机关行政消耗性开支限额标准》等制度规定。军区联勤部财务部部长王目山告诉记者:“军区专门研发了预算执行监控系统,一切支出报销必须经过系统认证和审核,没有通过认证的借不出钱、下不了账,维护了预算的权威。”

  “钱袋子”抠紧后,“五多”得到有效控制。年初以来,军区机关削减取消的会议、检查评比、大项活动有数十个,各级领导机关精力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卢少泽介绍说,军区党委常委带机关工作组蹲连住班、解难帮困,推动了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军区还从家底经费中下拨2000万元专款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投入900万元用于基层部队野战文化器材配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