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关开支投向偏远连队

2013年08月07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徐生、特约记者闫国有报道:近日,记者踏访南空所属基层连队时发现,南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向配套、规范、环保、适用发展。南空后勤部部长周锡黄告诉记者,旨在解决基层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实际问题的“暖心工程”已收到初步成效,一批长期困扰基层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全区95%的基层单位基础设施达到总部和空军规定的标准。

  南空领导机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派出工作组上高山、下海岛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呼声,制定了《军区空军抓基层后勤建设规划》,提出集中财力重点投入、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统一标准系统推进、上下结合齐抓共管的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使所属基层单位关系士兵冷暖的基础设施有明显改观。

  为使“暖心工程”落到实处,南空领导机关勒紧裤腰带过日子,通过压缩机关开支等办法,筹措资金加大基层后勤设施建设投入,去年投入8000万元先期解决了20多个偏远艰苦连队“五难”问题。今年再次加大投入,启动380余项工程,对60余个基础设施不达标的基层连队进行配套建设,使一些驻地偏远、条件艰苦的基层单位建成“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齐全、适应战备、方便生活”的新型营区。

  对驻高山海岛边防一线连队在吃水、用电、洗澡、取暖方面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南空党委要求有关部门不搞临时措施,先后派出6个技术专家组深入基层一线,逐一会诊,对症施治,加以解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