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批安倍包围中国战略 自曝夫人在学彭丽媛歌曲

2013年08月13日 08:02  国际在线 微博
资料图:鸠山由纪夫在中国 资料图:鸠山由纪夫在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闻网8月12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2日在接受日本新闻网独家专访时表示,安倍政府以“自由与繁荣之弧”联合所谓的价值观相同国家包围中国的做法,是十分幼稚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鸠山前首相表示,战后68年来,日本一直采取对美国一极依存的国策。即使在冷战结束后,依然保持了这一思维,这是明显落后于时代的做法。进入21世纪,日本只有与中韩等亚洲国家友好合作,与亚洲融为一体,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鸠山前首相认为安倍内阁积极筹划的包围中国的做法是不顾现实国际政治的,是一种十分幼稚的做法。他说,包括美国和东盟国家在内,世界各国与中国都有各种各样的利益联系与合作。日本这样的做法,不仅不能封锁中国,只会让自己在国际社会更为孤立。

  鸠山前首相认为,日本与中韩等亚洲各国不应该采取对立的立场,而应该用友爱精神寻求和解与合作。无论是历史问题还是领土问题,日本都应该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妥善解决有争议的问题,改善与发展双边关系。

  鸠山前首相还透露说,他的夫人最近正在努力学唱彭丽媛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文歌曲,期待有一天能够与彭丽媛一起演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