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核潜艇试航准备就绪 反应堆已被激活

2013年08月11日 10:08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首艘国产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 资料图:印度首艘国产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0日宣布,印度第一艘国产核动力潜艇“歼敌者”号的外海试航准备已经就绪。

  辛格说,“歼敌者”号即将试航“标志着印度本土技术能力的大跨越,证明印度科研、技术和国防人员有能力协作掌控复杂的国家安全技术”,他希望看到“歼敌者”号早日服役。

  《印度斯坦时报》10日以熟悉“歼敌者”号研发情况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这艘6000吨级核潜艇上的核反应堆“已被激活”。

  “歼敌者”号2009年下水。按照一些印度国防部官员的说法,这艘潜艇由85兆瓦核反应堆驱动,最高航速24节,可搭载弹道导弹和鱼雷。

  法新社报道,印度计划再建造4艘核动力舰艇。

  2012年4月,由俄罗斯制造的攻击型核动力潜艇“查克拉—2”号列装印度海军,使印度成为全球第六个部署核动力潜艇的国家。其他5国分别为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和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