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新型激光雷达 试验时曾被误认为UFO

2013年08月08日 17:30  新华网 
8月1日,照射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实验室上空中的激光。(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8月1日,照射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实验室上空中的激光。(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激光雷达团队通过运用自主的专利技术,发明新型全高程、全天时大气探测激光雷达,实现从近地面到约110公里的全高程探测,并实现了对部分低中层和全部高层的全天时(昼夜连续)探测。该激光雷达已成功应用于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其提供的空间环境探测数据为飞船发射、卫星通信安全等航空航天活动提供了空间环境保障。2011年,该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据称,今年7月初的一个傍晚,有不少武汉市民在天空中发现了一束神秘绿光,纷纷猜测是“不明飞行物”降临。实际上,这是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进行的激光雷达试验。这种雷达可进行全高程、全天时的大气探测,还是“神十”与“天宫”对接的幕后功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