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今访朝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

2013年07月25日 07: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公布的消息,应朝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率中国代表团于25日至28日访问朝鲜并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

  李源潮曾于2011年6月率中共代表团对朝进行友好访问。时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会见了李源潮。

  今年5月下旬,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访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崔龙海。崔龙海转交了金正恩第一书记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信。

  习近平表示,中朝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国党和政府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崔龙海表示,朝方十分珍惜朝中传统友谊,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与深度沟通,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6月1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在北京举行了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

  新闻背景: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27日,美国正式参战。同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1951年7月10日,美国政府同意在开城举行停战谈判,并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