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青藏高原练夜航 被指试探印度防空战备

2013年07月24日 15:13  环球网 

  印度多家媒体对中国空军日前在西藏进行夜间飞行训练的消息表述关注。印度报业托拉斯7月23日报道称,中国媒体公布了数张中国空军在拉萨机场进行夜航训练的照片。

  报道称,为了让军队适应山地作战,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常将演习地点选在青藏高原地区。在2012年,中国陆军就曾在西藏开展地对空军事演习,众多战斗机、主战坦克和地面部队参演。

  除了关注中国空军上述夜航训练,印度媒体近来还密集炒作中国“入侵”事件。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网站23日报道称,“中国军队今年跨越实际控制线达到150次”。而《新印度快报》则以数日前印媒报道的两架中国军用直升机“入侵”事件为例,猜测中方此举是为了“试探”印度的防空战备力量。

  与此同时,印度媒体也注意到了中国媒体对上述消息的反应。《印度时报》23日报道称,中国媒体指责印度媒体的报道“耸人听闻”,并认为历史遗留的争端无法在一朝一夕间解决,因个别事件而给中印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的做法不明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