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获西北太平洋海底3000平方公里矿区勘探权

2013年07月22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海底富钴结壳 海底富钴结壳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21日发布消息称,牙买加当地时间7月19日11时,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核准了中国大洋协会于2012年提出的富钴结壳矿区申请,该矿区位于西北太平洋国际海底区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

  至此,中国在西北太平洋国际海底区域又增加了一块具有专属勘探权和优先开采权的富钴结壳矿区。此前,中国已在东北太平洋和西南印度洋各获得一块7.5万平方公里的多金属结核矿区和1万平方公里的多金属硫化物矿区。

  据悉,此次同时获得核准的还有日本提出的富钴结壳矿区申请。这是国际海底管理局2012年制定完成《国际海底区域富钴结壳资源探矿与勘探规章》之后,按照该规章首次核准的两份勘探申请。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国际海底区域及其自然资源是人类的共同继承财产,对区域内资源的一切权利属于全人类,由管理局代表全人类就勘探与开发进行安排和控制。“区域”应开放给所有国家,各国及其自然人、法人与管理局以协作方式进行开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