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47军列装新型高炮 火力精准歼灭敌机

2013年07月21日 13:42  解放军画报 

  硝烟弥漫,铁甲驰骋,某新型自行高炮昂首挽弓。随着一声令下,战神呼啸、炮弹如雨,精准的火力,将数架 “敌机”一网打尽。这是第47集团军某团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的一场实兵实弹演练。

  当初,在某新型自行火炮、自行高炮等一批新装备即将列装该团的消息传来时,全团上下喜忧参半,喜的是:“新弓利剑”即将入手;忧的是:新装备科技含量高,而自身人才匮乏、专业教材短缺、维修能力偏弱……面对存在的问题,团党委“一班人”积极寻找出路,紧盯实战,迎难而上。

  他们确立了以信息化为主导,人才为支撑,构建实战化训练环境,不断创新训练模式的新装备训练思路。为做好接装前的“功课”,消除官兵和新装备之间的“信息落差”,该团在官兵中开展了“学习信息化、苦练基本功、掌握新装备”活动:收集新装备资料汇编成册下发营连;

  邀请院校专家来团讲授新装备信息化知识;派骨干到兄弟部队和厂家跟班作业,熟悉新装备。新装备列装后,该团紧贴实战需要,实行“单元编组、集中训练”:此次演练,显示了该团新装备全部形成作战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