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日本心里发虚 对中俄家门口演习吃不消

2013年07月10日 10:1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塔社7月9日报道,当天上午,中俄海军完成了复杂队列情况下的海上补给、联合航行,而后战舰通过“敌方”潜艇威胁区,并对该海域内的普通船只进行联合护航。

  俄媒称,两国海军还组成了3个联合战舰支队,并演练了突袭行动中的自身防御,完成了针对假想敌空袭的模拟还击。扮演敌人的是东部军区空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及防空部队。当天下午,中俄海军与“敌方快艇展开战斗”,当日的收官之战也是此次演习的主要环节,即解救“被海盗劫持的船只”。7月10日的演习内容是围绕事故船只进行搜救、向海面及空中目标进行炮击、海上阅兵等。

  军演7月8日进入实兵演习阶段。参演舰队驶向符拉迪沃斯托克时引发日本、美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不同反应,它们认为演习反映出,莫斯科和北京意欲“主宰”这一诸多领土争端悬而未决的地区。

  文章称,中方驱逐舰都是航速快、机动性强的多用途军舰,能对付敌方潜艇、导弹和军舰,护卫本国补给船等其他舰艇。打击海盗对它们而言只是辅助任务,一艘这种军舰就能搞定。

  报道称,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罗曼·马尔托夫上校透露的信息稍微揭示了一点演习的真正目标。马尔托夫称,除反恐和援救项目外,参演部队还将演习护航与海上补给以及联合组织反潜、防空和反舰防御等项目,并对水上和空中的目标进行射击。

  俄媒指出,应当注意到的是,几乎所有中方舰只都配备俄罗斯防空系统,能有效掩护大规模海军力量和沿海地区。俄国防部东部军区发言人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介绍说,这次是S-400导弹和“铠甲-S”导弹首次参加战术演习。

  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波波夫上校认为:“在沿海地区防御问题上,陆军和海军防空部队应积极协作,重要任务是让中国盟友也参与进来。这一点可能也是‘海上联合-2013’演习的意图之一。”俄罗斯和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尤其是边界附近和存在领土争端的地方拥有共同的地缘政治利益。(编译:艾国 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