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俄正谈判合研阿穆尔潜艇 进展不顺利

2013年07月08日 10:32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6日报道,俄罗斯“红宝石”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军事技术合作事务副总经理巴拉诺夫7月6日在圣彼得堡国际海军展上表示,“红宝石”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正在和俄国防出口公司一起,与中国谈判在“阿穆尔”常规潜艇基础上联合生产潜艇的合作事宜。

  巴拉诺夫副总经理在回答媒体有关中俄将联合生产4艘柴电潜艇的消息是否准确的问题时指出,俄方确实在和中国谈判有关在“阿穆尔”基础上生产潜艇的事宜。至于具体数量,现在谈论为时过早。他强调指出,中国对采购潜艇不感兴趣,中国现在有自己的国产潜艇。因此双方谈论的很有可能是在潜艇个别部件设计领域特种技术方面的选择性协作。

  “红宝石”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副总经理透露,中俄双方在此方面已经签署了框架合同,关于在“阿穆尔”基础上展开潜艇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是俄国防出口公司签订的。巴拉诺夫预测称,这项协议的进一步具体化工作预计将会持续非常长的时间,因为合作伙伴很难打交道,而且话题也不轻松,因此甚至无法谈论相关谈判进程将会持续多久。

  今年3月中国媒体纷纷报道称,中俄已经签订了苏-35战斗机和“拉达”级潜艇供应的框架协议,双方已就向中国出售4艘“拉达”级潜艇达成一致。去年1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中俄签订了联合设计和制造4艘“阿穆尔-1650”型潜艇的框架协议。而且,中国海军计划引进的“阿穆尔-1650”型潜艇将配备外国生产的AIP厌氧动力装置。

  目前俄海军装备的唯一一艘“拉达”级潜艇“圣彼得堡”号实质上是试验样品,使用过程中发现了发动机和作战信息指挥系统方面问题。此前为俄海军建造两艘“拉达”级潜艇“塞瓦斯托波尔”号和“喀琅施塔德”号的工作一度被前任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叫停,直到今年2月俄海军才决定恢复批量生产该型潜艇。(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