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疆武警部队:严厉打击恐怖犯罪维护新疆稳定

2013年07月01日 09:52  解放军报 

  驻新疆武警部队官兵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

  绝不允许任何破坏新疆社会稳定的阴谋得逞

  近期发生在新疆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激起驻新疆武警部队官兵的强烈愤慨。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不辱使命,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绝不允许任何破坏新疆社会稳定的阴谋得逞。

  昨天晚上,新疆武警部队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官兵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提前防范、掌握主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武警新疆总队10余名军师职干部深入执勤一线指导维稳工作,总队起草下发了教育提纲等政治教育材料,为维稳官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官兵普遍认为,恐怖分子残杀执法人员、残害无辜群众,残杀对象不论男女,不论民族,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真面目,其险恶用心就是要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达到其分裂国家的目的。武警新疆总队六支队哈萨克族排长米那甫汉说,暴力恐怖犯罪是反人类的行径,暴力恐怖分子站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对立面,站在了人类文明的对立面,他们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这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维护祖国统一与破坏祖国统一的斗争。

  人民生命至高无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武警官兵的神圣使命。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郭洛泰、政委侯小勤告诉记者,恐怖分子的暴行,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给新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损害,是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挑战。只有对暴力恐怖分子依法进行最严厉的打击,打掉他们的嚣张气焰,打掉一切不安宁不稳定因素,才能让人民放心安心,才能让社会安定和谐。

  在叶城县执行武装巡逻任务的武警喀什支队中队长朱海龙介绍说,武警官兵将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巡逻,保持对暴力恐怖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增强各族群众安全感,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官兵决心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武警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示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王国银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