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2013年06月25日 04: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许栋诚、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离港问题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华春莹说,香港特区政府就斯诺登离港问题作出了清晰说明。香港是法治社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据新华社香港6月24日电 (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4日说,斯诺登以正常旅客身份,用正常途径离开香港,凸显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坚持法治,行使“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职责和权力。

  梁振英表示,斯诺登作为一名普通旅客,使用合法和正常的渠道,从机场自行离开香港前往第三国,并没任何法律根据阻止或限制他离港。

  梁振英说斯诺登事件凸显香港法治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