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纳使馆呼吁非法采金者尽快回国

2013年06月23日 03: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阿克拉6月21日电 (记者邵海军、魏梦佳)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21日呼吁,持观望态度的中国非法采金公民应放弃幻想,尽快回国,以免自身安全和正当权益受损。

  当日,龚建忠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6月初至今,已有千余名中国非法采金人员在使馆协助下离开加纳回国。加纳政府在中方人员撤离等方面提供很多便利,工作总体进展顺畅。

  他再次呼吁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和幻想,不要相信谣言与流言,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立即停止一切违法活动,尽快安排回国,避免自身安全和正当权益遭受损害。

  5月14日,加纳总统宣布成立打击非法采金的部级联合工作组,指挥、协调中央及地方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矿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违反法律擅自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本国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