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称苏35战机火力及机动性均优于美F-22

2013年06月20日 15:1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苏-35,北约代号Flanker-E。四代半重型战机,是苏霍伊公司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打造出的一种号称第4++代的多用途战斗机。和苏-27有同样血统设计,有相似性能特征和零件,也可说是苏-30的一种特制版。具有远程,多用途,空优和打击等特性。俄罗斯空军将在2015年前列装该战机。

  该机为单座双发型,由两台具备矢量推力技术的117S发动机提供动力,具备极高的机动性。机身长21.9米,翼展15.3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最高速度可达2.25马赫,最大航程3600公里。苏-35共有十二个外挂点,而采用多用途挂架则有十四个外挂点,最大载弹量8吨。电子设备方面,苏-35搭载的雪豹-E雷达可探测400公里外的目标,对空作战模式下可同时探测和跟踪30个目标,并同时攻击8个目标。

  俄罗斯军方称,苏-35战机整体性能超过法国“阵风”、欧洲“台风”等四代半战斗机,接近美制F-22等第五代战机,具备完善的对空和对地打击能力。相比F-22隐形战机而言,苏-35隐身性能略差,超视距条件下作战性能居于下风。但是苏-35可挂载的武器数量及种类均多于F-22,航程方面也略高,加之在巴黎航展飞行表演中表现出近乎不可思议的机动性,如果战时与F-22发生空中格斗,凭借强大的火力和机动性上的优势,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