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称美国武装支持叙利亚反对派也难改变战局

2013年06月20日 14:4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6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巴沙尔政权去年多次小规模使用化学武器,已触犯美国“红线”,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这一决定虽几经犹豫,但对叙利亚战局或难以产生实质性影响。

  然而,美国对反对派的武器支持不足以颠覆巴沙尔政权,或彻底改变交战双方的力量对比,甚至会加剧冲突。据悉,叙利亚政府军拥有精良的防空系统。除了得到伊朗的支持外,俄罗斯或将向其提供电子反干扰装置和防空导弹。

  《外交政策》认为,美国考虑在叙利亚南部设立禁飞区,但目前来看,美国官方态度还是相对保守的。认为设立禁飞区并非终结叙利亚冲突的良方,且对美国国家利益无益。但并未排除任何可能选项。

  然而即使成功设立禁飞区,阿萨德仍保有足够多的军事力量,不致于被叙反对派推翻。奥巴马将武装支持反对派已是既成事实。美国接下来要采取何种步骤,取决于如何才能更好地推动政治谈判解决方案,以及如何才能和美国利益更加相符。(实习编译:冯一玮,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