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动欧盟解除对华禁武 安倍拟劝阻爱尔兰

2013年06月14日 11:43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援引日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爱尔兰总理肯尼预定于19日进行的会谈中,安倍计划提出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问题,向爱尔兰方面谋求继续对华实施禁运。报道称,鉴于中方正在积极推动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欧盟各国早日解除禁令,日本政府希望能借此扳回一城。

  据上述日政府人士介绍,安倍认为“中国军力增强和海洋活动已成亚太地区的共同关切”,将向爱方具体阐明解除禁运有可能对地区和平安全产生的深远影响,并强调维持对华武器禁运的必要性。

  同时,安倍将重申“日本和爱尔兰在自由、民主和法治等方面拥有共同的基本价值观”,并希望继续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

  安倍将借前往英国出席八国集团(G8)峰会之机完成其对爱尔兰的首次访问。双方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首脑会谈及联合新闻发布会。

  共同社称,欧盟对华武器禁运始于1989年并持续至今。但近来,来自爱尔兰、法国以及西班牙等欧盟成员国的解禁呼声越来越高。目前普遍认为肯尼政府对解禁持支持态度。中国近年来不断加强与爱尔兰的交流。2012年3月,中爱两国发表了包括解除武器禁运相关内容在内的联合声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