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日本假想钓鱼岛空战惨败为修宪找借口

2013年06月04日 14:31  人民网 

  日前,日本《军事研究》月刊发表文章,假想中日“钓鱼岛空战”场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日本在假想的中日“钓鱼岛空战”场景中以“哀兵”姿态出现,是为了修改和平宪法寻找借口。

  日本《军事研究》月刊5月号刊发武器装备专家三鹰聪的文章称,此次想定的内容是日本与中国在钓鱼岛的空战,事态以中国渔民遭海难漂流至钓鱼岛开始,以这一情况为契机,中国国家海洋局以“救助中国渔民”的名义派遣运-12飞机到达钓鱼岛。文章假想,中国歼-10战斗机击落F-15,并判断E-767预警机难逃厄运,日本防空网瘫痪。

  在谈到为何日本专家要假想中日“钓鱼岛空战”场景,渲染紧张局势时,罗援表示,中国一再释放和平善意,主张通过外交渠道、谈判手段来解决国际争端,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钓鱼岛问题到底是用和平手段还是非和平手段来解决,不是中国一家说了算。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已经警告日本自卫队,称“忘战必危”。日本现首相安倍晋三,穿上作战服,登上日本最先进的10式坦克,而且对参拜靖国神社毫不妥协让步,气焰非常嚣张。现在日方却突然降低调门,在这个作战模拟的文章中,说日航空自卫队惨败,这里主要有两个意图:一是以“哀兵”的姿态出现,唤起国际社会的同情;二是为修改和平宪法寻找借口。他的意思就是如果不修改和平宪法,日本自卫队就可能遭受惨败,以此来绑架日本民意,为其修改和平宪法投上赞同票。 (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