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职指挥班学员赴南海舰队调研

2013年05月31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湛江5月30日电 王贵涛、特约记者黄余红报道:登上码头考察岸基补给,随舰出海调研海上保障。5月下旬,后勤指挥学院组织第12期团职指挥班135名学员赴南海舰队调研见学,采取理论辅导与现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一系列教学内容,有效提高了学员综合素质。

  按照“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部队训练向实战靠拢”的要求,该院建立了赴部队参加演习、调研见学、共育人才等机制。此次调研见学设置了部队铁路输送组织与实施、综合补给船综合保障、海上航行训练等教学内容,要求学员将课堂所学的知识,通过调研见学活动尽快转化为实际任职能力。连日来,学员们进军港、登码头、下舱室,考察岸基补给与舰艇海上保障的诸多环节,与海军官兵交流体会,共同探讨未来战时后勤保障的新路子。

  据带队参加调研活动的该院副院长朱平介绍,本期学员来自总后各直属单位,加强实践性教学就是给他们补上对军兵种缺乏了解的短板。某军代处副主任柏五星结合长期从事油料保障的实际,借鉴海军油料补给的经验,初步完成了“创新战时油料补给的几点体会”调研报告选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