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菲律宾或购买西班牙航母 舰载机超20架

2013年05月28日 08:39  钱江晚报 
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轻型航空母舰 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轻型航空母舰

  据俄罗斯《纽带》网5月24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有意购买西班牙海军于今年初退役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轻型航空母舰。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称,如果菲西双方最终能签署航母采购合同,西班牙纳凡蒂亚造船厂将会按照买方的要求对航母进行现代化升级和改装。

  “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轻型航母于今年2月初从西班牙海军退役。西班牙军方最初曾计划将该舰拆解,并已拆除了部分设备。西班牙军方曾于3月初表示,考虑到已有数个国家表达了采购愿望,西愿意将“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转售他国。

  “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开建于1982年,于1988年正式编入西班牙海军。该舰全长195.9米,宽24.3米,吃水9.4米,满载排水量17200吨,全通式飞行甲板长175.3米,宽29米,滑跃起飞跑道前部的跃升角为12度。其动力装置为2台LM-2500燃汽轮机,总功率46400马力,最大航速25节,续航力为6500海里/20节。

  据西班牙海军此前公布的数据,“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平时载机22架,包括10架AV-8B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6架“海王”直升机、2架“海王AEW”预警直升机和4架AB-212直升机;在紧急情况下,其可载机37架,其中17架放在机库中,20架放在甲板上。该舰编制舰员600人,另有230名航空人员。(据央视、央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