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举行政军兵棋推演模拟应对东海南海冲突

2013年05月27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马英九将参加本年度“政军兵推”,并首度搭乘云豹甲车前往指挥中心。 马英九将参加本年度“政军兵推”,并首度搭乘云豹甲车前往指挥中心。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明天将参加本年度“政军兵推”,并首度搭乘云豹甲车前往指挥中心。

  台“安全会议”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2013年“政军兵推”已奉马英九核定,于28日上午7时至17时30分,在“政军指挥中心(大直)”实施,马英九并将首次搭乘云豹甲车前往指挥中心参加演习。

  台安全会议称,近年来东、南海域已陆续发生多次武装对峙事件,许多国际研究单位分析,认为相关海域是亚洲之冲突热点,未来在本区域内发生军事冲突之可能性正逐渐提升。

  面对情势日益紧绷的情况,一旦发生军事冲突,必将对台湾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因此,今年“政军兵推” 是以该海域发生军事冲突为想定基础,针对可能产生的区域政治、“外交”、经贸、交通及两岸关系等危机,进行跨部门模拟与应变训练,期能强化因应危机之能力。

  据悉,参演单位包括马英九办公室、安全部门、行政机构及相关部门。演习想定是由相关部门共同规划,内容与演习期间相关部门的研析及建议,均着眼于验证危机阶段运作机制,与外事及两岸政策无实际关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