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客批台军6天连摔两战机:让菲律宾笑掉大牙

2013年05月21日 10:24  中国台湾网 
幻影战机驾驶中尉学官郑育腾、中校教官刘永祥获救后,返回新竹空军基地。(图片来自台媒) 幻影战机驾驶中尉学官郑育腾、中校教官刘永祥获救后,返回新竹空军基地。(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台当局出动海、空军到南海展现军威护渔,不料空军却在6天内接连发生负责护渔的F-16、幻影2000战机坠机事件。朝野民代昨痛批台湾自夸军力比菲律宾强,但还没打仗,自己就先摔飞机,虽然两战机上3飞官都跳伞获救,但丢脸也丢大了。

  “绿委”蔡煌琅说:“会让菲律宾笑掉大牙。”“蓝委”则要空军司令刘震武下台负责。民众也讽台军“护渔护个鬼”,“真的很掉漆,如果真的开战,人民怎会对台军有信心?”

  台当局“国防部”在发生菲律宾滥杀台湾渔民事件后,原本规划F-16战机于上周四(16日)与海军、海巡舰艇前进南方海域进行海空大操演,但就在纪德舰于15日下午从旗津军港准备出发到南海执行任务时,却传来一架F-16战机在嘉义外海坠海事故,中尉飞行员吴彦霆紧急跳伞获救。当天“国防部”立即执行“天安特检”,停飞所有F-16,改由幻影执行操演护渔任务,不料昨却轮到幻影失事坠海。 

  幻影坠海2人获救

  新竹空军499联队一架编号P-2052的幻影2000-5双座战机,昨早9时45分从新竹空军基地起飞,战机前座搭载中尉学官郑育腾(27岁),后座是中校教官刘永祥(38岁),进行例行基础换装训练中的“性能操作科目”。

  上午10时15分,郑发现战机多项故障灯号亮起,警示声此起彼落,因此向塔台回报“mayday、mayday(求救)!操纵杆无动力回馈,即将跳伞逃生!”而刘在确认故障无法排除状况下,与郑在10时18分弹跳逃生,降落在苗栗后龙外海正西30海里处,战机则坠海沉没。

  空军499联队政战主任杨静瑟说,当时有另一架幻影战机从空中确认两人落海位置,立即回报,并调派海鸥救护直升机S-70C前往救援,11时32分救起两人后,即返回499联队,再送往新竹空军医院诊断,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医院,神情紧张,不发一语。 

  初步分析机械故障

  联队上校中队长吕永隆说,郑育腾的右眼后侧有擦伤,手肘瘀伤,刘永祥左手肘及左小腿有瘀血和擦伤。他说,郑育腾半年前调来联队,总飞行时数为292小时,幻影2000战机飞行时数仅6小时,之前飞过AT-3、T-34、F-5E战机;昨由拥有1745飞行时数的资深飞官刘永祥担任教官,不料起飞不到半小时,飞机就故障。

  杨静瑟说,据两飞官初步回报,分析机械故障为主因,但目前基地会暂停飞训,做完全面检查后,才能恢复航训。 

  全部停飞一周特检

  据报道,昨天失事的编号2052号机,16日当天还担任护渔操演任务的预备机,且前往南方海域护渔。2052号机昨失事后,幻影全部停飞进行“天安特检”,依照空军惯例,重大失事的天安特检以一周为期,但在幻影失事后,空军司令部为考虑空防安全,只好提前让F-16全数复飞,担任战备任务。

  为验证特检成效,空军司令刘震武上将昨早还亲自到嘉义基地同乘F-16型机首批试飞任务。空军参谋长丁忠武昨强调,台湾周边空防、护渔任务不受影响。

  从2000年以来,空军战斗机、教练机及直升机共摔26架,造成19人死亡、16人失踪。这次6天内连摔2架战机,“蓝绿立委”都骂翻天,“蓝委”陈碧涵说,6天掉2架,机率也未免太高;“绿委”蔡煌琅 直批,空军螺丝松了,“丢脸丢大了!菲律宾会笑我们虚张声势、纸老虎!”

  “基地里有菲劳吗”

  网友也痛批空军战力差,不少网友与台菲冲突做连结,网友jasonlee1001直问:“新竹基地里面有菲劳吗?”网友Siyuen更批:“还笑人家没飞弹,人家不用飞弹我们就先自爆了 。”民众黄怡翎说:“现在正是展现军队能力的时候,却发生掉漆事件,若真的发生战争,该怎么办?”

  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国防部长”高华柱已要求参谋本部及空军司令部,从训练、后勤、纪律等方面,深切检讨。

  一名空军退役将领说,6天内摔2架先进战机,当然不寻常,但如果在没有查出失事原因就指责空军飞行员或地勤人员,并不公平,“比起美国,我们的出事率并没比他们高。”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