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宣布F-16战机已全数复飞 空防任务不受影响

2013年05月20日 17: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台军F-16战斗机 资料图:台军F-16战斗机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空军幻影战机今天(20日)坠机停飞检修,台湾空军参谋长丁忠武少将说,日前发生坠机意外的F-16已全数复飞,台湾周边空防任务不受影响。

  1架幻影2000战机(机号2052)上午在新竹西方外海因不明原因坠海,机上2名飞行员跳伞后平安获救。空军已编组项目小组调查事件原因,幻影全面停飞检修,相关任务与训练目前暂停。

  1架F-16在15日坠海后已全面停飞检修,现在幻影又停飞,是否会影响空军执行台湾空防任务;空军司令部参谋长丁忠武接受访问时强调,F-16上午已全数复飞,空军司令刘震武上将还亲赴嘉义同乘战机升空。

  有关策护海巡护渔任务,丁忠武指出,F-16上周失事后,有100多架战机停飞检修,空军立即派出2架幻影支持策护任务,相关例行侦巡任务并未受到影响,幻影停飞检修仅50多架。

  军方官员指出,空军目前主力战机F-16、幻影、经国号等战机都可前往南方海域执行任务。依任务需求,一次出动2架战机。

  军方指出,后续将借由声纳定位,希望能找到黑盒子,了解失事原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