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某部实兵演习:打仗需要什么平时就苦练什么

2013年05月23日 02: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西安5月22日电 (刘东、高满航)长车浩荡,雷霆万钧,某特装运输车队正急速驶往目标区域。不料20公里处遭遇“敌特”袭击,道路毁坏,半个小时的抢通之后,却又接到更改行驶路线的命令。面对一系列突发情况,带队指挥员沉着应对、冷静处置,最终圆满完成任务。这是第二炮兵某部日前组织实兵实装演习时的一个场景。

  “怎么打仗就怎么练兵,打仗需要什么平时就苦练什么。”部队长莫俊鹏介绍说,一切演习都是为了打仗,必须摒弃情况设想过于简单、行动展开过于平稳、特情处置过于理想等老思维,紧盯真难严实,锤炼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

  诚如所言,在演习中他们将9个作战要素置身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出科目、揭短板,作战方案、配套建设、作战能力等要素中存在的11个问题在苛刻条件检验下无处遁形,一一显露。

  军人生来为战胜,战胜从来不简单。演习现场特情不断、意外不断,与此同时,各作战要素完成任务的捷报也频频传来,其“作战”经验被归纳整理,成为未来实战的生动教材。(完)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