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猜中国利剑无人机模仿X-47B 技术差距不大

2013年05月22日 08:1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5月20日报道称,外界最近一直在关注中国被称作“利剑”的无人攻击机,该无人机被拍到在进行地面滑行测试,这通常被认为是在新战机首飞之前要经历的环节。两年前,“利剑”被拍到的时候还只是模型,然后出现原型机,而今已经开始进行试飞前的滑行测试了。

  报道称,“利剑”与美国海军问世已五年的X-47B在大小和外形上相似,“X-47B的发展历程暗示了‘利剑’的研发走向”。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X-47B无人战斗机首次从航空母舰上起飞,预计X-47B实现航母着陆也不会期待太久。

  美国海军五年前推出X-47B,这也是其第一架无人攻击机。该机翼展达20米(机翼翼尖25%的部分可折叠,以便在航母上节省空间),有效载荷两吨,能够在空中持续飞行12个小时,其作战半径已经达到2500公里,而其潜在对手的飞机和导弹的作战半径则大于800公里。美国在无人机发展上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这也刺激俄罗斯、欧洲和中国无人机的发展。

  但“战略之页”的报道声称,无论谁首先将无人机付诸作战,其他国家都不得不在该领域全力追赶,否则的话,一旦与装备该机型的国家开战就将以失败收场。而中国的“利剑”无人机可能是“在外形上模仿了X-47B”,或是在中国“所窃取的数据”提供的帮助下研发。“无论怎么样,‘利剑’和X-47B之间的差距并不远,”这家美国媒体这样猜测。(实习编译:曹娜娜,审稿:仲伟东)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