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为迎中国总理一度关闭首都手机通讯

2013年05月23日 10:5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6架枭龙战机护航,总统、总理亲率军政高官接机……巴基斯坦22日用如此高规格礼遇欢迎中国总理李克强来访,凸显着它对两国“全天候伙伴关系”的重视。访问的时机同样被当做“铁哥们”的有力注脚:巴基斯坦是中国新总理首次外访行程中的一站,此时距巴大选结束不到两周,新政府尚未出台。巴分析人士的解读是,巴内部有许多分歧,“但各方对中国的态度却完全一致”。华丽的形式丝毫没有掩盖访问的丰富内容,经济、能源、基础设施等一系列协议的签署见证着这是一次“很有料”的访问。双方围绕瓜达尔港的合作是舆论强调最多的一点,巴方希望借此建立巴中经济及能源走廊。

  “对中国总理的欢迎不仅在地面的红地毯上,也在空中:6架中巴合作生产的枭龙战斗机在其专机进入巴领空后进行护航。这是李克强3月份就职以来首次访巴,他也成为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赢得大选后第一个来访的外国政府首脑。”巴基斯坦《论坛报》22日这样报道巴方对这次访问的重视。《印度教徒报》称,作为中巴联合开发的战机,枭龙被视为这两个全天候朋友之间密切战略合作的象征。

  与巴基斯坦媒体盛赞巴中友谊的一致氛围有所不同,西方媒体还重点强调了巴基斯坦面临的困难。美国《环球邮报》22日称,在中国领导人访问之际,将执政的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面临着一系列令人生畏的难题:血腥的伊斯兰极端武装、缓慢的经济增长、高企的通货膨胀、贸易支付危机以及严重的电力短缺等。新德里电视台说,出于中国总理到访的安全原因,巴官方22日一度暂时中断首都伊斯兰堡和附近拉瓦尔品第的手机通信服务,巴官员称武装分子经常用手机策划实施袭击。

  【环球时报赴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吴乐珺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印度、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杨迅 王石 青木 魏辉 甄翔】

  (原标题:巴基斯坦为迎中国总理一度关闭首都手机通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