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连续发射导弹是常规军演一部分

2013年05月20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0日电 综合报道,韩联社20日援引韩国国防部一位相关负责人的话说,朝鲜于当天上午11时至12时之间朝半岛以东海域方向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另据最新消息,朝鲜20日称,发射导弹是常规军演的一部分。此前,朝鲜于18日和19日相继朝东北方向发射了4枚疑似“改良版”KN-02短程制导导弹。

  5月18日: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5月18日,韩国国防部称,朝鲜当天向半岛以东海域发射了3枚短程制导导弹。其中两枚上午发射,一枚下午发射,三枚导弹均落入海中。韩国官员猜测,朝方发射的可能是“改进版反舰导弹或者KN-02地对地导弹”。

  一名韩国官员猜测,朝鲜发射的可能是改良的反舰导弹或是KN-02地对地导弹,这是一种前苏联时代SS-21导弹演变而成的导弹,射程约为120公里。他说,通过对发射导弹的轨迹与导弹飞过的距离判断,发射的导弹不是中程或远程导弹导弹。

  韩国国防部随后表示,韩国已经加强了对朝鲜的监控,并对处理任何风险保持着高水平的应对能力。

  此前,美韩方面普遍认为朝鲜发射导弹的几率降低。本月6日,美国军方人士曾表示,朝鲜已经把两枚部署在东海岸的“舞水端”中程导弹撤离发射地点。由于导弹的发射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准备,因此这一部署“意味着朝鲜即将发射导弹的威胁降低了”。法新社也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朝鲜撤除导弹的举动意味着其近期不会发射导弹。

  5月19日:朝鲜发射一枚短程导弹

  韩国军方19日表示,朝鲜当天在东部沿海地区朝东北方向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这是继18日发射3枚短程导弹后,朝鲜发射的第四枚短程导弹。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当天发射的可能是KN-02系列短程导弹,或是朝鲜正在研制的300毫米以上多管火箭炮。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称,朝鲜最近在西海最前方岛屿地区部署了多管火箭炮。据悉,这些岛屿全都是距延坪岛和白翎岛10多公里以内的地方,是朝军的最前方,也是朝鲜的最南端。多管火箭炮是一种最多可装载24个发射管瞬间进行大量炮弹发射的武器。

  当天,韩国军方也称,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等区域部署了射程为20多公里、重70公斤的以色列制“长钉”导弹,可精确打击朝鲜的海岸炮。韩国军方负责人称,朝鲜在西北部海岸部署了射程为12千米的76.2毫米海岸炮,并在内陆地区密集部署了射程为20千米的122毫米多管火箭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