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国地下空军基地最多 可保护1500架战机

2013年05月20日 09:1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17日报道,中国拥有大约40个地下空军基地,位居全球首位。这些设施可以容纳保护至少1500架飞机。

  美媒称,朝鲜不是东亚唯一一个建造了地下空军基地的国家。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多的地下空军基地,飞机跑道(用于起飞和降落)并不在地下,但停放和维修区域在地下,此外还有燃料、弹药、维修和飞机跑道修复设备。

  文章称,这些基地让任何人都很难在地上摧毁中国飞机。尽管跑道可能严重受损,但修复设备和机场的工程技术人员都在隐蔽的地方,可以迅速修复最严重的毁坏。美国空军开发了一些针对这种设施的钻地炸弹。尽管这些“地堡炸弹”通常在谈及伊朗时被提到,但朝鲜和中国有多得多的地下军事设施。美国在继续研发这种钻地炸弹,而且一直在搜集中国地下设施建造的最新详情。

  美媒认为,这些基地为应对意外打击提供了很大程度的保护,并让中国在持久战中占有了一些优势。美国将使用该地区的基地,但它们并不在地下,而且有时甚至不是所有的飞机都有混凝土机库。

  报道称,中国有大量弹道导弹(大部分射程在300-700公里之间,并携带0.5吨的弹头)。中国有将近2000枚此类导弹,许多瞄准邻国的机场。这些导弹是移动的,而且也有地下掩体。这种大规模使用地下掩体的做法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空军的能力。

(原标题:美媒:中国地下空军基地最多 可装1500架飞机)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