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移动式导弹发射架达200套超韩估算1倍

2013年05月17日 11:08  人民网 

  韩国国防研究院17日对本月2日被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朝鲜军力报告》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朝鲜拥有的移动式弹道导弹发射架最多可能达200个。

  报告称,朝方的KN-02和飞毛腿导弹-ER短程导弹不到100枚,“芦洞”导弹不到50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不到50枚。

  据韩联社报道称,这一数字比韩国军方和情报当局估算的最多94枚多一倍。目前韩国情报当局估计,朝鲜飞毛腿导弹-B/C/ER发射架最多40个,“芦洞”导弹最多40枚,“舞水端”导弹最多14枚。专家认为,由美国国防部等主导编制的这份报告对朝鲜军事力量提供了可靠的信息。

  美国国防部还认为,朝鲜拥有5100枚多管火箭炮,这与韩国国防部发行的《2012年国防白皮书》中的4800枚多出300枚。朝军拥有107毫米、122毫米、240毫米等三种多管火箭炮。

  与此相比,朝鲜上世纪50-70年代在苏联和中国生产或设计的地面部队陈旧设备逐渐被淘汰。和《2012国方白皮书》中所提供的信息相比,朝鲜的地面部队装甲车、野战炮等数量有所减少。空军战斗机也从820架减少到730架,运输机从330架减少到290架。空军兵力从11万名缩减到9.2万名。

  专家称,这份报告证实,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朝鲜仍在集中精力扩大导弹。据分析,朝鲜把重点放在能威胁韩国和驻韩美军的特定领域,不断增强其局部挑衅的力量,以保卫政权。(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