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少将:菲敢射杀台渔民是因看到两岸裂痕

2013年05月16日 16:47  人民网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一事持续升温。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在接受央广《国防时空》栏目采访时表示,两岸在南海、东海问题上没有形成合力,而图谋不轨的势力又趁虚而入,力图分化两岸,希望以内耗造成两岸之间的力量抵销。

  金一南直言,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台湾单方面与日本签署所谓“渔业协定”,都反映出两岸在南海问题、在东海问题上没有形成合力。他指出,菲律宾执法船之所以胆敢射杀台湾渔民,是因为看见海峡两岸之间的“裂痕”。而台湾与日本签署渔业协定,则为图谋不轨的势力造成极大的空隙,便于其趁虚而入,力图分化两岸。

  金一南分析,不管是菲律宾、日本、美国,还是其他西方势力,中华民族的统一和强大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极不乐见的。他们表面宣扬自由、民主、人权,实际希望中华民族陷入内乱,以内耗造成互相之间的力量抵销,分而制之。

  金一南指出,不管是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还是日本企图在钓鱼岛问题上分化两岸,都给我们提供一种警示,所有有良知的、有长远追求的中国人都应该看破他们的伎俩。(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