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海上医疗救护演习在黄海举行 直升机参与

2013年05月07日 03:50  解放军报 
直升机救护伤员。 直升机救护伤员。
浪涛中急救。 浪涛中急救。
艇上护理。 艇上护理。
伤员吊运。 伤员吊运。

  4月15日,黄海某海域,3颗信号弹划破天幕,拉开了海上医疗救护演习的帷幕。随即两架直升机呼啸而来,在搜救员的指引下,直升机准确到达落海伤员位置。机舱门打开,救护队员利用救援索迅速下滑,果断下跳并成功抓住落水伤员,一并挂绑在救援索上,由直升机转运到医院船上。这是总后卫生部组织的“卫勤使命—2013”海上医疗救护演习的一个场景。此次演习运用了“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救护艇、救护直升机等新型海上医疗救护平台,并融入地方卫生动员力量,首次展开军地联合海上医疗救护演习。

  作为此次演习的重要组成力量,济南军区第404医院组织救护艇医疗队参与演练。此前,医疗队进行了体能、战术和野战救护等方面的适应性训练。接到集结命令后,医疗队闻讯而动,按照预案快速机动至某军港码头,配属到具有“海上120”之称的海军救护艇。在为期6天的演习中,医疗队全程参与,围绕医疗救护平台的组织与展开、海上立体搜救、快速输送、紧急撤离及海上医疗救援等训练课目,瞄准实战练本领,针对任务求突破,在训练中检验成果,在检验中锤炼战术技能,在大风大浪中用过硬的本领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海上救护任务,有效提升了海上卫勤保障能力。

  王新胜、隋学良、本报特约记者 张颖摄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