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建议引进鱼鹰飞机加强钓鱼岛防卫

2013年05月16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15日决定,在针对政府将于年内重新制定的长期防卫力量部署指针《防卫计划大纲》而提出的建议案中写入自卫队引进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的内容。虽然对鱼鹰的安全性尚存质疑,但自民党认为,为了加强钓鱼岛等“防卫”,有必要引进鱼鹰加强机动能力。

  日本自民党将在17日召开的安全保障调查会和国防小组的联席会议上提出建议草案,争取于月内完成汇总。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3月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鱼鹰称“应该可以在从离岛运送患者方面发挥巨大威力”,对引进鱼鹰表现出积极态度。防卫省在2013年度预算中列入了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调查费,用于研究是否引进鱼鹰。

  为推动引进鱼鹰,自民党考虑在建议案中指出,在自卫队奔赴钓鱼岛时,有必要具备初始阶段快速运送的能力。自民党还将把民主党执政时拟定的大纲基本方针“动态防卫力”改为“坚韧的动态防卫力”,要求强化自卫队的机动能力和运送能力。

  此外,建议案还将提出设立可统一指挥全国所有陆上自卫队部队的“总队”,并写入中长期内将防卫费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至与美德同等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