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派舰参与美军特遣任务 被指亲近日本

2013年05月10日 17:38  环球网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级护卫舰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级护卫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5月9日消息,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重新唤醒”一项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形成的“惯例”,即澳大利亚战舰作为美国特遣部队的一部分执行任务。

  澳大利亚海军护卫舰“悉尼”号目前离开母港,驶往日本,届时将作为美国航母特遣部队的一部分执行任务。澳大利亚海军所有“阿德莱德”级护卫舰(即澳大利亚版“佩里”级)将在10年内完成更新换代,这一期限将近,其中的“悉尼”号此次前往日本可能是最后一次执行任务。截至目前,“悉尼”号已服役三十年之久。

  “悉尼”号是澳大利亚在20世纪80年代引进的六艘“佩里”级护卫舰之一,随后按照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级舰船的要求进行改装。目前,它们中的四艘仍在服役。该型护卫舰满载4100吨级,装备防空和反舰导弹,配备六枚324毫米鱼雷发射管、一门76豪米口径舰炮和一座20毫米“密集阵”反导加农炮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

  “战略之页”称,“悉尼”号停靠日本也为澳大利亚提供了一个与日本发展更密切关系的机会。同时,这是澳大利亚在面对中国海军日益壮大的现状时,与盟国海军一同提高作战能力的努力的一部分。(实习编译:杨艳,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