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防长称挡不住中国崛起 不会在中美间站边

2013年05月06日 15:04  环球网 
2012年6月6日下午,澳大利亚联邦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访华。李晓伟摄 2012年6月6日下午,澳大利亚联邦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访华。李晓伟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在联邦政府的国防白皮书中重申了区域轴心的必要性,称中国和印度正在崛起,而世界必须对此适应。

  史密斯在今年澳大利亚的国防白皮书中一改2009年对中国的尖刻口吻,称不会对中国崛起感到“忧虑”。他表示,每次有大国崛起的时候,全球其他国家都必须适应它,而这次崛起的就是中国。

  史密斯说:“我们希望中国和平崛起,遵守国际法规,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而事实正是如此,这是一件好事。我从来不觉得我们必须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随着中国的崛起,这就是我们的做法。”

  在本次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中,史密斯不仅对中国崛起表示欢迎,还称世界应接受印度的发展。

  “崛起的不仅有中国,还有印度。这里是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我听说现在我们的重点已经从好莱坞转移到宝莱坞。”史密斯说道。

  (原标题:澳国防部长:世界必须适应中印崛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