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称不支持西藏独立

2013年05月10日 07:20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希望英国方面尊重中方的重大关切,采取切实措施,努力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接受议会质询时表示,英方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尊重中国主权,十分希望与中国建立强劲、积极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达赖是打着宗教幌子分裂中国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卡梅伦首相的表态,希望英方继续尊重中方的重大关切,正确、谨慎处理有关问题,并对外发出一致的信息。

  去年5月,英国方面不顾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卡梅伦首相等英方领导人会见达赖。当时,中方要求英方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反华势力,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英关系的发展大局。

  (原标题:英国表态不支持“西藏独立”)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