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北斗系统可为巴基斯坦导弹提供导航

2013年05月08日 15:1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7日消息称,巴基斯坦专家对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情有独钟,尤其是在导航和武器精确打击方面对“北斗”青睐有加;但并不能确保“北斗”系统的完全可用性。

  伊斯兰堡古艾德-阿赞姆大学国防战略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阿赫穆德(Mansoor Ahmed )认为,“北斗”系统对巴基斯坦的国防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研究员说:“巴基斯坦可能会采取双管齐下的军事策略。在战争情况下为本国的巡航导弹提供足够多的安全导航,这就需要依靠“北斗”系统和惯性制导。而惯性制导目前正被用于本土的巡航导弹,比如“巴布尔”(Bubar)巡航导弹正在运用此系统,可以携带或者不携带弹头进行精确打击。”

  该消息分析,巴基斯坦的本土巡航导弹,如空射“哈特夫-8”型和潜射或路基“哈特夫-7“型导弹,除采用惯性制导和地形等高线匹配制导技术外,也需要使用卫星导航。另外,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如“沙欣-II”(Shaheen-II)型导弹,也被认为有进行卫星导航的需求

  Ahmed还认为,“北斗”系统对巴基斯坦的核威慑能力也扮演重要角色。他说:“作为巴基斯坦进行二次打击的平台,海基“巴布尔”巡航导弹能够发挥有效作用。”

  “北斗”导航的真正价值在于对潜艇进行准确定位,而不是进行制导。因为当潜艇的位置被准确定位以后,只用惯性制导就足够发射潜射导弹。

  然而,在南亚,武器的精确制导功能有可能受限。巴基斯坦上空冬天经常被浓雾笼罩,夏天会有沙尘出现,这就使运用精确制导发射武器变得复杂。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