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回应美军涉钓鱼岛报告 称欢迎美方主张

2013年05月07日 18:05  环球网 

  日本《产经新闻》5月7日报道称,有关中国在2012年9月划定钓鱼岛领海基线一事,美国国防部在年度报告书中指出“此举与国际法不一致“。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日的记者会上,对美国的说法表示欢迎,并称“美日之间要紧密合作,及时沟通,进行应对地区局势,十分欢迎美国的主张”。

  同时,菅义伟再次宣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此外,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也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对于中国的独自主张所采取的一切言行,日本完全不会接受”。

  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政府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中方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明确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紧张局势、加剧紧张局势的是日本方面,采取所谓“单方面”或者“胁迫性行动”的也是日本方面。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事实和是非都很清楚。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的这块石头,更不要让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