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指中国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不恰当

2013年05月07日 10:29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中国公布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 资料图:中国公布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发布了有关中国军事动向的年度报告。有关钓鱼岛问题,报告指出中国于2012年9月公布的钓鱼岛领海基线“不恰当”,并称虽然美国政府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不持特定的立场,但“中国方面的主张在法理上存在问题”。

  另外,报告再次向中方“泼脏水”,称2012年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许多电脑曾遭到外部攻击,这很可能与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军方有直接的关系。报告甚至认为,中方很可能会通过这些行为收集情报,并最终应用到中国的军备上。

  关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中方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明确强调,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紧张局势、加剧紧张局势的是日本方面,采取所谓“单方面”或者“胁迫性行动”的也是日本方面。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事实和是非都很清楚。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的这块石头,更不要让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

  此外,针对有关中方向美方发动网络攻击的论断和无端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曾明确表示,网络安全问题是世界性难题和问题,需要各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进行建设性对话与合作。指责无助于解决问题。中方希望有关方面少一些无端的猜测和指责,多一些建设性的精神,各方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对话,这样才有利于建立互信合作氛围,才有利于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与合作。(实习编译:杨杰审稿:王欢)

  (原标题:美国防部报告指中国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不恰当)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