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自卫队应具备离岛作战能力强化钓鱼岛防卫

2013年05月07日 14:04  环球网 

  日本NHK电视台5月6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近日汇总了针对日政府将于年内制定的长期防卫力量部署指针《防卫计划大纲》而提出的建议草案。考虑到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以及中国围绕钓鱼岛问题的动向,草案中提出自卫队应具备敌方基地攻击能力,强化岛屿的防卫体制等。

  日本政府认为,鉴于日本周边的安保环境急剧恶化,有必要加强相关的对应,并计划在年内完成对日民主党政权3年前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的修订,自民党的国防部会和安保调查会为了让防卫大纲反映自民党的意见,汇总了提出了建议草案。

  汇总的建议草案指出,考虑到中国围绕钓鱼岛问题的一系列举动,日本有必要使自卫队拥有类似美国海军陆战队那样的“离岛登陆能力”,强化岛屿的防卫。 草案同时认为,考虑到朝鲜的紧张局势,有必要在提高对核和弹道导弹攻击应对能力的同时,拥有对敌方基地的攻击能力。另外,加快对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的讨论、应对恐怖袭击加强对核电站的警备、大幅度扩充自卫队队员以及装备、增加相关预算等内容在草案中也都得到了体现。

  据称,日本自民党将以此草案为基础在党内展开讨论,争取在5月汇总提案,推动政府尽早修订《防卫计划大纲》。(杨杰 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