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正研新型洲际导弹可携分导多弹头

2013年05月07日 11: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闫嘉琪)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新版中国军力报告,报告继续关注解放军二炮部队的发展状况,称二炮核力量东风-31和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已经服役,并且正在研制新型公路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可携带反导式多弹头。

  美国新版中国军力报告认为,解放军第二炮兵装备有核导弹和常规弹道导弹,并且正在发展和试验新型和改进型攻击型导弹,升级老式导弹系统,并且在研究反击弹道导弹的方法。

  报告称,为提升导弹部队的杀伤力,解放军也引进了新型短程弹道导弹,这些导弹的射程增大、精确打击能力更强,载荷更大。中国中程弹道导弹等常规导弹的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包括DF-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是在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它让解放军获得了攻击巡弋于西太平洋上的大型军舰的能力,包括打击航母。东风-21D射程超过1500公里,可根据需要机动配备弹头。

  二炮还继续发展现代化的核武装,包括增强发射井式洲际弹道导弹的打击能力,并增加机动式导弹发射系统。近年来,公路机动、采用固体燃料的CSS-10 Mod1和CSS-10 Mod2型(即东风-31和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已经服役。CSS-10 Mod2型导弹射程超过11200公里,可以攻击美国本土。中国可能还正在发展一种新型公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可以携带分导式多弹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