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中国工兵在黎巴嫩获联合国扫雷资质(图)

2013年05月07日 03:50  解放军报 
联黎部队指挥部为我维和官兵颁发维和勋章。 联黎部队指挥部为我维和官兵颁发维和勋章。
开展医疗援助活动。 开展医疗援助活动。
成功排除反坦克地雷。 成功排除反坦克地雷。

  “中国工兵技术一流,取得通向雷场的‘通行证’当之无愧!”4月8日下午,黎巴嫩南部辛尼村某雷场,经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考核,联黎扫雷行动协调小组组长道格当场宣布:56名中国扫雷官兵顺利通过18个课目的考核,全部获得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

  这群中国工兵来自成都军区某工兵团。从2006年至今,他们7次抽组人员赴战火纷飞的黎巴嫩维和,共完成196万平方米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和14000米巡逻道路的探查,发现并排除地雷3000多个、未爆炸弹15600多枚,完成各类工程保障任务11000余项,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救援2万余人(次),参与维和的1300多名官兵被联合国授予维和勋章,他们以忠诚使命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国威军威,以和平友善、有礼有节的外交风采赢得了国际友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