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2013年中国军费变化中不为人知的细节

2013年05月03日 09:42  新浪军事 微博
1978-2012年的中国军费开支一览 1978-2012年的中国军费开支一览

  军事专家宋晓军近日撰文称,2013年中国军费已经从“补偿性增长”转为“协调性增长”。

  宋晓军称,《纽约时报》5月1日以“中国军力在地区与美国日益接近”为题介绍了5月3日卡内基将发表的报告。报告称20年内中国在东亚可能做大,日本要么臣服中国,要么玩核武独立防卫。《环球时报》今天用“美媒估计西太霸权遭挑战”展开描述。这让人想起70多年前美国记者CUNTHER写的《亚洲内幕》目次排序及持久战。

  之前CUNTHER写的《欧洲内幕》一年内就印了十八版。与《亚洲内幕》以日本开篇对应,《欧洲内幕》是以德国为开篇的。二十世纪欧洲显然是世界第一焦点,亚洲次之。二十一世纪亚洲是重点,因此以中国为开篇的预测会满天飞。

  宋晓军表示,《环球时报》罗列了太多“中国军事威胁论”的言论,却没有发现美国学者David Callahan针对卡内基报告写的“中国力量与美国预算选择”还是比较客观的。2013年中国军费已经从“补偿性增长”转为“协调性增长”(很多人没注意),如果美国再与中国玩里根那套“军备竞赛”不修补财政窟窿,将是弱智的选择。(宋晓军)

  附:2013年度中国国防预算为7202亿元人民币

     2012年度中国国防费预算为6702亿元人民币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