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有50-75枚洲际导弹 超半数能攻击美国

2013年04月30日 13:40  东方网 微博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5A洲际导弹射程约12000公里可打到美国本土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5A洲际导弹射程约12000公里可打到美国本土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弗林中将日前表示,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数量的增长已经趋于稳定。目前中国核武库拥有50-75枚洲际弹道导弹,其中包括CSS-4(“东风-5”)发射井式,CSS-10 Mod 1(“东风-31”)和CSS-10 Mod 2(“东风-31A”)机动式,以及少数CSS-3(“东风-4”)。

  美国国防部2012和2011年对中国洲际弹道导弹实力水平的估测同样是50-75枚,稍高于2010年55-65枚的评估数据。相关数字的增加源于中国在2006-2008年间开始部署“东风-31”和“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但是,最近3年来美国估测的中国洲际弹道导弹的平均数量没有增加,一直稳定在63枚的数字上。

  根据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数据,在最近3年中国可能拥有的50-75枚洲际弹道导弹中,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不足50枚,其中约有20枚“东风-5A”。这意味着,从开始部署至今,中国“东风-31”新型导弹的数量还不足30枚。2011年美国国防部没有公开对中国导弹力量的详细划分,只是做出了基本推测,认为中国“东风-31A”导弹数量约为20枚,装备2到3个旅,而对“东风-4”和“东风-31”的总体评价则是它们打不到美国本土。

  美国国防情报局2013年评估认为,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中国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可能会在2025年前增加一倍,达到100枚。长期评估数据有所下降。2001年美国中情局认为,中国到2015年将会部署75-100枚洲际弹道导弹,首先针对美国。在当前中国洲际导弹数量增加趋于稳定的情况下,这种推测可能不会得到确认。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国防情报局没有提到中国较为神秘的“东风-41”分导式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据某些媒体报道称,中国可能已经在2012年8月试验了该型导弹。

  美国国防情报局认为,中国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列装日期将会继续推迟,预计可能会在2014年初步形成战斗力,比美军2006年预测的期限晚了4-7年,显然是受到了“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问题的影响。(编译:林海)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