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新型米格-29K舰载战机即将于5月服役

2013年04月30日 09: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海军订购的米格-29KUB舰载战斗教练机 印度海军订购的米格-29KUB舰载战斗教练机

  据《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4月26日报道 印度海军从俄罗斯订购的16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将于5月11日正式服役印度海军。

  印度于2004年向俄罗斯订购了这批舰载机,总价值约5.25亿美元,其中包括4架双座“米格-29KUB”训练机,将配备在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二手“维克拉玛蒂亚”号(Vikramaditya)航母上,该航母排水量为44750吨,预计将于今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

  2015年到2016年,印度海军还将接收另外29架“米格-29K/KUB”战斗机,装备印度海军排水量为40000吨的第一艘国产航母(IAC-1),这批战斗机于2010年订购,购买价格约为12亿美元,装备有多功能多普勒雷达和先进的光电系统。印度IAC-1航母有可能命名为“维克兰特”号,计划于2017至2018年服役。与“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类似,IAC-1航母也比预定的服役时间推迟了5年。

  印度海军在2013年3月向全球发布了关于采购5艘舰队保障船(FSP)的征求意见书,FSP将用于扩充印度海军作为一支强大蓝水海军的战略存在。征求意见书提出,FSP长200米,满载排水量4万吨,在3级海况下可维持20节以上的航速。FSP上配备190名船员和24名军官,并可搭载至少1架多功能直升机。征求意见书中的FSP将为印度海军2011年服役的、由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建造的2艘排水量27550吨的舰队油轮提供有力补充。(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宋磊)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