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将讨论修订《防卫合作指针》 将涉钓鱼岛

2013年04月29日 13:35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洋):据悉,日美两国防长将于当地时间2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加速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以及朝鲜半岛局势应对等问题进行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将于29日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谈。报道称,鉴于中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日渐频繁,小野寺此次访美的主要目的在于加速《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进程,日方希望哈格尔能再次明确钓鱼岛属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适用对象的立场,以此牵制中国。

  据悉,这将是小野寺和哈格尔各自就任防长后的首次会晤,双方还将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并确认日美合作应对的方针。

  共同社文章还介绍说,《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制定于1978年,曾于1997年被修订一次,其内容规定了自卫队与美军的合作方式。去年8月,日美防长会谈就开始讨论修订该指针达成了一致,目前正在进行工作层面的磋商。据悉,修订作业将耗时数年,涉及美军与自卫队的综合运用和自卫队设施的共同使用等课题。随着国防预算的削减,为了缩小驻外美军的规模,美方有可能要求进一步发挥日本自卫队的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