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龙”扬纳基斯入主中国男篮已成定局

2013年04月27日 05:2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浩宇、王镜宇)新华社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已就希腊籍主教练扬纳基斯入主中国男篮一事进行了批复,他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四位外籍主帅。

  54岁的扬纳基斯球员时代曾是希腊篮球的旗帜性人物之一,因其严厉的执教风格人送外号“暴龙”。退役后他一直辗转于希腊国家队和国内俱乐部之间执教。

  2005年欧洲篮球锦标赛是扬纳基斯教练生涯的巅峰时刻,他率队获得了希腊男篮历史上第二个欧锦赛冠军,同时成为欧洲篮球界唯一作为球员和教练员都捧得过欧锦赛冠军奖杯的人。

  在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上,扬纳基斯再度率希腊队创造历史,在半决赛中以101∶95力克美国队,这是希腊男篮队史上首次击败不可一世的“梦之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